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线追踪:煤气泄漏伤者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花都区昨进行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

  本报讯记者彭锋、通讯员唐联彬报道:记者昨日从花都区政府获悉,该区新华街煤气泄漏事故发生后(详见昨日本版《挖爆煤气管,烧伤十一人》),花都区马上成立“12·23”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部署全区地毯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据调查,事故起因是,湖南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施工资质的中标单位)在进行市政道路改造施工时,挖掘机不慎将地下煤气管道钩穿造成煤气泄漏,并引发起火。

  事故发生后,该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市政、交警、医院、供电、安监、卫生等部门十分钟内迅速赶到现场。消防部门迅速对现场进行灭火;管道煤气公司马上关闭了该路段的煤气阀,并在一个小时内将泄漏的煤气管道修复;交警大队与巡警大队将现场和有关路段隔离,维持秩序,一小时后全面恢复正常的道路交通。

  受伤者在当天18时前全部被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目前有关医院正对伤者进行全力救治,确保伤者没有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花都区政府再次召开专门会议,区长王中丙要求认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对全区消防隐患认真进行排查,并成立花都区“12·23”事故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部署从昨日起对全区消防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

  

连线追踪:煤气泄漏伤者脱险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