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纳入劳动合同法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电昨天再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劳动合同法草案扩大了适用范围,将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纳入调整范围。

  目前,除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工作人员之外,事业单位中签订聘用合同的人员由于行政管理部门权限划分的原因,不适用劳动法的规定,发生争议时无法可依,不利于保护其合法权益。

  基于此,目前的草案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适用这部法律。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