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未封顶楼盘将禁贷公积金 房价是否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4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未封顶楼盘的禁贷范围从商业银行贷款扩大至公积金贷款。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北京市未封顶楼盘的禁贷范围从商业银行贷款扩大至公积金贷款。专家指出,此政策对北京目前供求关系影响不大,房价不会因此变动。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3日下发通知称,自2007年1月1日起,商品住房项目须在主体结构封顶后才能向其发放公积金贷款;对已经受理的贷款,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北京市信一天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罗煜介绍,目前所有贷款购房者中,公积金贷款者约占1/4,禁贷后,开发商资金压力加大,那些实力较弱、资金有限的企业将被加速淘汰。而对于购房者而言,楼盘封顶后是作为准现房出售,价格较高,购房成本将增加,这将刺激公积金购房需求向二手房转移。

  一些专家还认为,此政策对北京目前供求关系影响不大,房价不会因此变动,但开发商资金压力增大后,他们会首先关注如何尽快回收资金,而顾不上抬高房价,对抑制房价有一定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发布的“房地产金融报告”指出,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中,自筹资金主要由商品房销售收入转变而来,大部分来自购房者的银行按揭贷款,按首付30%计算,企业自筹资金中有大约70%来自银行贷款;“定金和预收款”中也有30%的资金来自银行贷款。

  据悉,出于规避资金风险的考虑,北京市银监局在10月末重申了“未封顶楼盘禁贷令”,要求所有商业银行停止为未封顶楼盘发放贷款,规避资金风险。(费杨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