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工会200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5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讯 全国工会200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署安排了全国工会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国各级工会以“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孙春兰说,在党委领导和政府支持下,经过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长期努

力,送温暖活动已经从元旦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向经常化、制度化和社会化的帮扶工作拓展;从单纯的生活救助向就业服务、医疗救助、子女就学、法律援助等方面延伸;从帮扶救助城镇特困职工向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困难职工群体扩展;从工会组织进行帮扶向带动全社会开展帮扶济困发展。十几年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共筹集发放送温暖资金234.66亿元,走访慰问了102.8万家困难企业和6599万户困难职工家庭,帮助解决了困难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大量实际问题,密切了党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促进了改革与发展,维护了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的稳定,在全社会树立了工会组织的良好形象。

  孙春兰指出,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开展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一是深入进行调查研究,促进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集中力量对本地区困难职工群体的数量、构成和分布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提出加强帮扶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对策建议,及时、主动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报告,促进有关问题的解决。二是健全帮扶长效机制,以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主要载体,实现帮扶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认真检查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检查中央财政拨付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情况,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三是明确帮扶工作重点,重点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突出问题。通过送岗位、送培训、送技能、送保障等多种途径,集中力量解决生活困难的劳动模范、国有改制企业下岗职工,特别是因患大病或遭受重大灾害致贫的职工、零就业家庭职工和农民工群体的实际困难。四是大力整合社会资源,推动建立社会化帮扶救助工作体系。要加强与财政、民政、劳动保障、司法、工商、税务、教育、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出台帮扶救助优惠政策,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以中央财政划拨帮扶专项资金为契机,积极推动同级财政设立困难职工帮扶专项资金。五是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扩大社会影响。要充分运用工会的各种新闻媒体和阵地,同时积极推动社会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工会送温暖活动中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成功做法和主要成效,努力营造全社会都来关爱困难职工、帮扶困难职工的良好氛围。

  会上,河北、天津、云南、福建等省市总工会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交流了各自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等方面的经验。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孙宝树主持会议。

  据悉,日前,全国总工会已拨款5000万元用于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的送温暖活动,并与铁道部、交通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的通知》。春运开始前,各地工会将对农民工返乡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掌握流向、流量和流时等情况,积极配合铁路、公路、水运主管部门做好农民工返乡的组织协调和安全保障工作,在铁路、公路、水运系统职工中广泛开展以优质服务、安全运输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做好扩大候车区域、增设服务设施、改善卫生条件、强化安全疏导等工作,为广大农民工平安返乡创造良好的条件。

  全总在京领导乔传秀、徐振寰、徐德明、董力、张鸣起、张秋俭、陈荣书等出席会议,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同志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责任编辑:张玉珂)相关专题· 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原创库[打印正文][给编辑写信][E-mail推荐]请注意: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人民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力。您在人民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人民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留言板管理员或人民日报网络中心反映。新闻检索新闻排行榜1 年终策划:劳动者的榜样 共和国的脊梁

  2 深度调查:尘肺病已成我国头号职业病

  3 张瑞敏:狮子不会等羚羊慢慢修炼

  4 大学生就业真的“难于上青天”吗?

  5 孙宝树:推动和参与建立健全劳动法律体系

  6 工会也可“流动”?试一试

  7 劳模应该得到更多尊崇和关爱

  8 别和当选为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

  9 七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

  10 云南举行企业工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精品推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