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表示罢免许财利可彰显国民党有反省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4:56 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表示罢免许财利可彰显国民党有反省能力

  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马英九在参加台北市“祭文祖仓颉”仪式后接受记者访问。他表示,国民党中央态度明确,支持推动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5日电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25日)表示,罢免基隆市长许财利会遇到困难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他希望透过罢免许财利,彰显国民党是一个有反省能力的政党。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基隆市党部在党部设置罢免市长提案连署站,不过,基隆市总工会等单位20多人成立“反罢免联盟”,并到市党部反对。

  马英九则表示,罢免许财利遇到困难是可以理解的,从情、理、法来看,特别是从情来看,一定有人有不同看法。罢免许财利代表国民党有自我反省能力,如果国民党没有反省能力,这个党是不能长久的,党员出了事情,“我们自己会来处理。”

  马英九说,相较于民进党,国民党提了三次“罢免陈水扁案”,却没有民进党人士出来支持,民进党的反省能力在哪里?

  马英九希望透过罢免许财利案,彰显国民党是一个有反省能力的政党,希望基隆党员同志体谅这点。

  据悉,许财利案发生在2001年,许财利和商人林正明合资新台币4700多万元,购买位在七堵区的五丰化工厂1000多坪土地,事后再以8500万元转卖给基隆市政府,作为公车处修理场。后来市“议会”认为得标与底价太接近,疑有弊端要求解约,并向基隆“地检署”告发。

  许财利被控利用市长职权施压下属采购自己与人合资购买的土地,藉此图谋私利。同案另有三人遭判刑,包括基隆市前副议长杜镇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