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县大鹁鸽留村成为河北省清洁循环示范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06 人民网

  

青县大鹁鸽留村成为河北省清洁循环示范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青县金牛镇大鹁鸽留村通过省专家组考察,成为首批清洁循环利用示范村,也是沧州市惟一一个示范村。

  清洁循环示范村示范工程将综合采取循环经济的手段,推动农业农村的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不断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文明程度。这项工程总投资153万元,中央、省支持11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20万元,乡村自筹23万元。

  在鹁鸽留村共有605户,人口2400多人,以种植大田作物为主。在示范项目中,分3个子工程,即:以“一池三改”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改厨、改厕、改圈,畜禽外迁和污水处理为辅助工程的庭院清洁工程;实行垃圾分拣、垃圾分类、垃圾处理,使全村生活垃圾达到无害利用,及村道路硬化,街道绿化、亮化、净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美化工程;靠秸杆还田的综合利用,改善土壤理化性状,严格控制农药、化肥等投入品的使用和销售,推广优良品种、测土配方施肥、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实现有机物质的可持续循环利用为主要内容的田园清洁工程。

  通过实施清洁循环示范村工程建设,实现了“六化”目标,即农田保育沃土化,垃圾废物无害利用化,畜禽养殖洁净化,家居生活清洁化,庭院整洁舒适化,村街布局园林化。达到变“三废”(垃圾、粪便、秸杆)为“三料”(肥料、燃料、饲料)成“三洁”(环境洁、田地洁、空气洁)的良好效果。(《沧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