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县织就帮扶服务网络建起三百余个村残疾人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09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 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在青县,凡是残疾人达到10人以上的自然村都建起了残疾人协会。截至目前,青县已经建起了三百余个村级残疾人协会,这标志着青县对残疾人的帮扶已经由点辐射到面,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爱心服务网络。

  自去年青县开展“志愿者助残”活动以来,全县共有近千名各界人士自愿加入到助残活动队伍中来,大家积极地为残疾人提供各方面帮助。为了进一步给残疾人提供心贴心的服务,给予他们手拉手的帮扶,青县残联将工作平台前移,在县、乡、村的联合筹资下,建起村级残疾人协会,旨在及时为残疾人提供便捷的服务,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使他们能够平等、充分地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

  据介绍,村级残疾人协会设在各村的村委会,由村委会成员负责协会的管理和信息反馈等工作。对于在村里能够解决的问题,由村干部负责解决,村里解决不了的,村干部负责将问题反馈到乡、县级有关部门,使残疾人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得以解决。(《沧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