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车俱乐部”传销被罚50万 状告工商被判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北京中天行房车俱乐部因传销被处罚后,将某区工商分局告上法庭。因不服一审法院判决,俱乐部又提起上诉。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维持区工商分局作出的处罚决定。

  2006年3月18日,房车俱乐部在北京华商大厦的经营场所内组织讲课,向听课人员推销其房车会员卡,交纳2万元成为其会员,取得房车定期使用权及发展他人成为会员的资格

,会员以自己为点向下发展,每层发展3人,层层发展,层层分红,至第8层,最高可获分红983万余元。

  区工商分局认为房车俱乐部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相关规定,属组织策划传销行为。依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对房车俱乐部作出没收1辆旅居车、1台台式电脑主机;罚款50万元的处罚决定。

  房车俱乐部不服该决定,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市场调查行为而非传销行为;所组织的活动是公司任命的行销总经理擅自决定的行为并非公司行为;公司的旅居车和电脑主机是公司正常经营使用的,不是非法财产,不应予以没收。同时,工商分局适用法律法规错误。因此,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工商分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唐伟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