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瘤治好了,铭仔的世界变得很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见多识广,成为小伙伴们的好朋友

  本报讯记者彭启有、通讯员汪道远摄影报道:昨晚,11岁的铭仔从粤西北怀集小山村赶到省城,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过了一个开心的平安夜。医生告诉他和妈妈:术后5年不复发,他的肿瘤治好了!

  算得上“见过世面的人”

  2001年11月22日,本报刊登“谁愿资助铭仔切巨瘤”的报道,广州复大肿瘤医院把铭仔接到医院,用先进的氩氦刀治疗。一年之后,铭仔下巴原先比头还大的肿瘤消失,变成“靓仔”。2003年9月,铭仔高兴地背起小书包“上学堂”。

  昨晚,铭仔高兴地跟熟悉的叔叔和阿姨打招呼,一改以前的胆怯和害羞。铭仔妈妈说,上学之后,铭仔在当地算得上“见过世面的人”———

  十多次进省城。肿瘤消失之后,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一直对他进行跟踪观察,每年定期为他免费体检两到三次,每次都让他在广州玩几天。

  多次上电视。本报连续报道铭仔的故事之后,引起了众多媒体的注意,南方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先后对他作了专题报道,说是“一个生命的奇迹”。

  还去了香港。去年7月,在广州复大肿瘤医院的资助下,铭仔随妈妈去了一趟香港,见识了一个“有很多外国人的地方”。

  成了很受小伙伴欢迎的人

  铭仔的妈妈说,铭仔如今完全变了样,成了一个很受小伙伴欢迎的人。治好病后,小伙伴们不再疏远和歧视他,经常和他一起玩,学习上主动帮助他。而且,因为铭仔见多识广,同学们经常邀请他到家里吃饭,听他讲外面新奇有趣的故事。

  入学之初,铭仔喜欢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妈妈怕他身体虚弱出意外,让他改为经常跑步,上学也要求他跑步走。现在,铭仔比3年前强壮多了。

  二年级结束时,铭仔的语文数学都考了90分,光荣地评上“三好学生”。老师、同学和家里人都为他高兴,一直关心他的外地叔叔阿姨也都为他高兴。

  表示以后要做一个好心人

  铭仔妈妈说,好不容易帮铭仔把病治好,一定要把他“养好”。

  广州复大肿瘤医院也表示,要帮助铭仔把以后的路走好。现在,他们提供了铭仔所有的上学费用,包括以后上大学的费用。还每月资助他妈妈300元,让她不再外出打工,在家专心照顾铭仔。

  幼小的铭仔也许还不知道以后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但知道以后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昨晚的圣诞晚会结束时,他对记者说:要做一个和叔叔阿姨一样的好心人。

  

巨瘤治好了,铭仔的世界变得很精彩

  图:昨晚,给铭仔治好巨瘤的牛立志博士送给铭仔一份大大的圣诞礼物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