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种奶粉抽检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华氏食品公司生产的“皇世”牌中老年奶粉名列其中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粤质宣报道: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近期对中老年奶粉的抽检结果,广东、天津、河北等14地47家企业生产的53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0.6%。抽检发现的3种不合格产品中,包括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皇世”的中老年奶粉。

  今年8月,广东华氏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另一种商标为“华氏”的中老年人奶粉,在江西也被抽检发现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中老年奶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亚硝酸盐、砷、铅、黄曲霉毒素M1、细菌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8项卫生指标全部合格。抽查的27家大型企业,产品全部合格,而小型企业的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3.7%,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较多。

  抽检发现的另外两种不合格产品是:齐齐哈尔汇昌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汇昌”牌中老年高钙奶粉,黑龙江冰都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冰都”牌中老年配方奶粉,均是微量元素不达标。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部分超市,没有发现被曝光的3家企业的产品。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