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台湾青年学子冰城哈尔滨欢度“冰雪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6:58 中国新闻网

  

图文:台湾青年学子冰城哈尔滨欢度“冰雪圣诞”

  资料图:正在紧邻参加第五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的二百余位台湾大学生,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来到长春净月潭滑雪场,开始了他们中大多数人与雪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以后几天里,他们还会相继体验到冬泳表演,南湖滑冰,欣赏冰灯等多个精彩冰雪活动。中新社发 张博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十二月二十五日电(贺宝庆)恰逢西方圣诞节的到来,正在此间参加“北国风情冬令营”的台湾学生在冰城哈尔滨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冰雪圣诞”。

  赏冰灯、看雪雕、滑冰梯……对大部分第一次来到东北的台湾学生来说,哈尔滨的冰天雪地让他们兴奋不已。

  二十五日上午,学生们来到了哈尔滨太阳岛公园,参观此处的雪雕展。冬天的太阳岛宛如雪的圣殿,呈现出一种迷人的景象。地上铺着雪,湖面上盖着雪,松枝上托着雪,就连那欧洲风格的尖尖圆圆的屋顶上也覆盖着雪。虽然此时冰城的气温已是零下十几摄氏度,但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影响,赏雪、戏雪、踏雪、吻雪……台湾大学生们已经被哈尔滨的雪陶醉。

  台湾大学学生张哲维是第一次到东北,也是第一次在外边过圣诞。他说:“能有机会到哈尔滨过这个有雪的圣诞,很值得回忆。”

  而在二十四日晚的平安夜,台湾学生还来到了哈尔滨兆麟公园游园赏灯。兼具东方传奇和西方浪漫色彩的冰灯,晶莹剔透,吸引着大家的目光。一千零一夜、哈里波特魔法世界、书法冰灯等让学生们走进另一种冰雪童话世界。

  本次冬令营由中国国务院台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目的是推进海峡两岸年轻人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学子的相互沟通与理解。来自台湾十六所高校的近二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冬令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