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海"海湾新城"项目南宁举行推介会 市长介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7: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5日讯(记者邓昶)12月23日,北海市国土资源局在南宁召开“海湾新城”项目首期用地拍卖出让推介会,推出了位于北部湾畔的的“海湾新城”建设项目,据悉这是北海市城市建设最重要的项目。

  此次推出的“海湾新城”建设用地163.8亩(合计109203.26平方米)的土地,位于海景大道南侧(香格里拉大饭店以东),东至湖北路、南至茶亭路、西至空地、北

至海景大道,是适宜居住的滨海高档住宅用地。土地使用权出让年期为70年。该地块将于12月29日上午在甲天下国际大酒店进行拍卖,起叫价为9950.27万元,每次竞价增幅最低为100万元。

  北海市市长连友农在会上介绍了北海市面临的历史机遇和经济发展情况。

  背景资料:

  北海市在1984年率先成为中国首批进一步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经过20余年的开发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城市已经初具规模,正以其迷人的风采向世人展示——北海已经成为镶嵌在北部湾畔的一颗明珠。

  作为中国新兴的重点旅游城市,北海的旅游资源特别丰富。近年来,北海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400万人,北海港设计的泊位吞吐量是年200万吨,但目前年均都超过400万吨,因此,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旅游增长,北海目前都处于一个优势上升的情形。

  同时,北海的人居环境也非常优厚,城市环境质量进一步优化,综合质量稳居全国前列,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荣获全国人居城市生态环境范例奖;北海的城市负氧离子含量是内陆城市的20到50倍,有中国城市氧仓的美称。

  2006年初,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努力加快环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建设”的重大决策,北海作为该区域的中心城市,承担着自治区政府提出的“M战略”构想的主要环节,北海市提出了加快北部湾经济开发区建设中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

  未来5年内,北海拟定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财政收入年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建设年均增长20%、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9%的高速发展,最终力争到2010年实现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00亿元,财政收入6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700亿元的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