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提倡绿色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8: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5讯 圣诞期间,英国人在尽享节日快乐的同时,还呼吁善待我们的星球,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过一个绿色圣诞节。

  统计数字表明,圣诞节所消耗的食物、饮料以及亲戚朋友相互交换的礼物,会产生比平时更多的垃圾。英国政府和公众正在有意识地做一些努力,争取今年度过一个环保的圣诞节。

  苏格兰行政院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专门开辟了一个专栏,建议市民以不同的方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度过一个绿色圣诞。这些建议包括:二次利用旧的圣诞卡片及包装纸、使用节能圣诞灯、通过赠送如电影票或博物馆卡之类的“体验性”礼物,来减少商品废弃物。

  “苏格兰地球之友”执行长邓肯·麦拉伦(Duncan McLaren)也在网站上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如果您一定要用圣诞树的话,那就用真正的树。”这一建议也受到了英格兰当地政府的赞同。萨福克海岸自治区(Suffolk Coastal District Council)也鼓励当地居民购买能够移植并在节后还可以存活的圣诞树。

  环境部内阁大臣Andrew Nunn说:“选择活的树苗做圣诞树,既可以移植到花园里以备来年再用,也可以种植在花园,增强花园景观。人们不大愿意买活树,常常是由于活树的枝叶容易凋落。但是现在不会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了,因为很多新树种在成长期间几乎不会有落叶凋零。针叶树木有落叶,但是也可以清扫干净用做堆肥或是放在花园灰色的废物箱中自行降解。”

  伦敦科学博物馆也将举办提高全民环保圣诞意识的活动。其中,12月6日面向游客举办的 “梦想绿色圣诞”活动向大众提供了很多关于环境友好型圣诞礼物的最新信息,展示了设计师们的很多作品,如Anna Roebuck用可再生塑料袋制作的灯饰、屏壁和手工珠宝。此外, Junkk.com网站(一个专门讨论能源再利用的网络论坛)的创意总监Peter Martin也展示了他的作品。

  《2006年圣诞节环保指引》详细而全面地提供了一些有关英国如何度过一个环保圣诞节的建议。比如哪儿才能买到植物纤维的茶色男士鞋和英国有机酒以及其他自然却不失民族特色的圣诞节礼品。这本小册子还告诉你在圣诞节期间应如何节约能源、减少废弃物,并提供了环保旅游和民族观光的信息。(英国驻华使馆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