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人三次冲入火场后昏倒 消防员讲述搜救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9: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黄玉婷 通讯员廖炫杰

  

为救人三次冲入火场后昏倒消防员讲述搜救经历

  这是12月24日晚区礼被烟熏昏的时候,队友立即拿氧气给他呼吸。廖炫杰摄

  

为救人三次冲入火场后昏倒消防员讲述搜救经历

  现场抢救之后区礼清醒过来,立即被医务人员送往医院。廖炫杰摄

  

为救人三次冲入火场后昏倒消防员讲述搜救经历

  区礼接受记者采访,给记者讲诉搜救经历。记者黄玉婷摄

  12月24日南宁市布兰卡酒廊的火灾,消防员成功地救出11名被困人员。火灾造成3人受伤,其中有名是消防战士。一名叫做区礼的消防员伤势较重,被烟熏昏倒在地。经过昨晚一夜的输氧抢救,区礼的身体今天恢复得很好,记者今天中午见到他的时候,他已能行动自如了。

  区礼告诉记者,24日,他还参加了另外一场火灾的抢救工作,因此体力消耗了一些。当晚又接到布兰卡酒廊火灾的搜救任务,于是又全副武装的赶了过去。

  到达布兰卡之后,区礼带上空气呼吸器、强光照明灯、方位灯后,按照队长的安排与3名队员一起到布兰卡酒廊二楼左边的包厢进行搜救。因为不熟悉地形,当时烟雾又大,区礼和战友很难看清楚现场的情况,他们几乎是摸着墙壁进行仔细的查看。经过搜查,几个包厢都查清楚了没有人。

  他们接着到了布兰卡酒廊背后的大包厢,当时那里有一个保安说里面已经没有人了,这时天花板上不断的掉下火星,恰好在这个时候,区礼的空气呼吸器里的氧气用完了,区礼马上换了一个新的。

  区礼又与队友进行细致的搜救,这时他们听到保安说一楼的卫生间好像还有人在里面,区礼和队员直接从大厅进入布兰卡酒廊的内部,由于烟很大,他们一边摸索着前进,一边抖掉落到身上的火星。同时,他们还拉了一条水袋进去一边灭火一边前进,终于到达搜救地点,在再次确认卫生间没有人之后,区礼突然听到前方一声巨大的声响,燃烧物往下掉,烟雾更大,而此时,区礼的空气呼吸器里的氧气又用完了。

  这是最艰难的时刻,因为空气呼吸器里没有了氧气,戴也不是取也不是。戴着吧,里面没有氧气,密封的罩子让人戴一会儿就无法呼吸,取下来吧,烟雾中的物质吸入肺里,也会造成窒息。当时队员并不知道区礼的氧气用完了,区礼于是取下面罩,大声的对队员喊:“快带我出去!”在队员的帮助下,区礼他们沿着水袋的方向不停的行进。区礼不停的重复把呼吸罩取下又戴上的动作,每次取下的时候,就会把烟雾吸到肺里,而每吸入一口烟雾,区礼就感到喉咙很辣,头特别痛。当时,区礼只想着一定要成功的逃出去,于是接着强光照明灯的灯光辨认方向,区礼他们终于冲了出来。

  成功冲出火场的区礼因体力不支,在布兰卡酒廊的大门口晕倒了。现场的医务人员马上对区礼进行了抢救,并将区礼送到了医院,量血压、测心电图、输氧……在医院待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午终于恢复过来了,区礼就坚持要回消防支队,医生见他恢复得不错就同意了。“你看我,没事了,再休息休息又可以工作了”区礼笑着对记者说。他腼腆的告诉记者,他并没有搜到被困人员,11位被困人员都是其他队员救出的。但是,记者在采访区礼的队员时,他们都说,区礼是英雄,他救完一场火灾立即赶赴第二场火灾救人,搜查清楚多个包厢的情况,功劳很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