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道部发布07年铁路春运方案 预计客流高峰超历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0:26 广西新闻网

  铁道部25日发布二00七年中国铁路春运方案;预测客流高峰将超历年春运。此次春运铁路预计安排直通临时客车三百一十对,运输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以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突发客流。

  为期四十天的春运,将从明年二月三日开始至三月十四日结束。春节前十五天,春节后二十五天。铁道部预计春运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达一点五六亿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三

;日均发送旅客将达三百八十八点八万人。

  铁道部专家分析认为,二00七年春运,铁路客流依然将集中在北京、广州地区;春节后客流集中的重点地区将是成渝、武汉、南昌及合阜地区。春运客流集中的重点干线为,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杭、浙赣、焦柳、襄渝、宝成、湘黔、黔桂、川黔线。

  专家称,节前学生流将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客流高峰将有所缓和;春节后将形成学生流与民工、探亲、旅游流高度叠加,特别是中南、西南地区到江浙地区的客流将持续增长,西去北上的民工流也将呈现出行早、流量增加、持续时间长的特点,流向和流量更加集中,高峰将超过历年春运。

  铁道部指出,二00七年春运,铁路站车旅客将高度集中,干线客车密度进一步加大,提速准备正在推进,特别是两会将在节后春运客流高峰期间召开,运输安全面临着巨大压力。

  为做好明年春运工作,铁道部从运输能力安排和施工组织、机车车辆运用、加强售票管理、加强站车餐饮管理、防控疾病流行等方面作出部署,确保春运期间全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二00七年的春运,是中国政府全面部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任务后的第一个春运。为实现“以人为本”的和谐春运目标,铁道部表示,将继续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双赢”、“南车北调、南客北货”的原则,同时兼顾好煤炭、粮食、石油等重点物资、节日物资和供港物资的运输。(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周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