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粗心错拿他人行李失主报警求助 乘警“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2:15 红网

  “我的旅行包不见了!”随着旅客王某的一声惊呼,乘警赶到了现场。原来,和王某同在一个车厢的刘某慌乱中错拿了王某的行李,却将自己的旅行包落在了车上。经乘警紧急联系寻找,12月25日,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挛生”旅行包终于各归其主。

  12月15日,王某乘坐T2次列车从长沙前往北京。16日凌晨5时许,列车到达郑州时,王某突然发现自己的旅行包不见了。慌乱中,她记起了该次列车乘警刘圳岱向旅客公布的“

110”报警电话,遂马上拨打。闻讯后,刘圳岱马上赶到现场,并在王某放置旅行包的旁边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红色旅行包。经当场清点,内有香烟5条、保健药品、名片等物品,总价值1000余元。经询问,王某丢失的旅行包也为红色,内装衣物、手机、摄像机的充电器等物。据此,刘警官分析,基本可排除旅行包除盗的可能,可能系乘客误拿了行李。随即,他根据遗留的旅行包内的名片与李某取得了联系。此时,李某已在郑州前往太原的汽车上,并仍对拿错行李惘然不知。原来,因为两人的包颜色、形状及大小相仿,加上挤放在一起,车到郑州后,因车上光线灰暗,李某情急之下拎错了包。在得知因自己的鲁莽造成了他人虚惊一场后,他在电话里向旅客王某转达了歉意,并约定自己从太原出差回来,马上将包送回。

  9天后,李某将包送到了长沙乘警支队,这两个“挛生”包在跨省旅行了千里之后,终于完璧归赵,分别由他们的主人领回。

稿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