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司搭舞台让我展才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候选企业:泉昱■感动企业:泉昱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昱”)

  ■感动理由:工作满一年的员工有六天带薪假期;公司后花园装置了十多种健身器材;成立艺术团,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

  ■感动者说:“工作和艺术团活动使得我的生活很紧张,但我乐在其中。公司给我

们这么大的空间和支持,感动实在不是一次两次了。”员工郭龙海说。

  ■管理者说:公司总经理陈平顺说,公司致力于改善职工生活与工作环境、举办多种文体活动、设置形式多样的福利待遇等工作,让员工工作如意、生活舒适也是公司的追求。

  □早报记者陈丽萍赵伟文/图

  这个月,泉昱艺术团的成员们很忙:忙着参加泉港文艺新人大赛,忙着排练公司要在明年元月份举办的九周年厂庆活动。

  公司里有个艺术团

  郭龙海是艺术团的团长。27岁的他是生产部的一个组长,是最基层的干部,也是公司里颇有名气的“明星”。今年9月底,公司决定成立艺术团,原来就喜欢唱歌、跳舞的郭龙海有了展示才能的平台,成了艺术团积极的一分子。

  “团里的二十多个成员都是因为兴趣走到一起来的,来自各个部门和车间。公司给了我们聚在一起的机会,还提供了各方面的支持,着实让我们感动。”郭龙海说。

  以前,每当公司有活动或为工友开庆祝生日晚会时,爱好文艺的员工就临阵磨枪或者临时点将上台表演,有了艺术团后就大不一样了。

  “我们排练了几个经典节目,碰到晚会或外派演出时,拉出去就能演。我们就在公司多功能厅排练,舞台宽大,还有音响设备。有时碰到要租用更好的设备、要准备服装,公司总是给予相当的支持。”郭龙海说,艺术团的工作碰到困难时,公司永远是支持者。

  公司给的空间大,有共同兴趣的同事常能聚在一起,郭龙海和团员们觉得很充实很快乐,只要听说哪里有演出,他们总是想办法去看,公司也常常派车送他们去观看演出。

  参加比赛的前一天晚上,郭龙海还在排练厂庆节目。晚上七点多,不少下了班的员工聚集过来,他们或坐在观众席上,或趴在窗台上,边看排练边出主意,非常关注艺术团的节目。

  企业文化稳定职工

  “我们是一家生产鞋底和开发模具的台资企业,成立艺术团是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支持,很多时候是对品牌的宣传。”公司总经理陈平顺说。

  他认为,让员工工作如意、生活舒适也是公司的追求。组织艺术团,让有特长的员工聚起来,为他们创造了条件,碰到重大活动可以自导自演,不用再从外面聘请人员。

  留住人才不仅要给高薪,还要给平台。

  陈平顺说,办活动常能发现优秀人才。艺术团的教练陈林琼就是从一线员工提升为厂务办公室主任的。“陈林琼常在活动中当主持人,比较活跃,也有协调能力。提升她当主任,她能将特长运用到工作中,公司和她实现了双赢”。

  此外,公司留人还有“绝招”,每年年底为每位员工发放每月11元的年终奖金;员工在公司工作满一年可享受6天假期,两年可享受7天假期,依此类推,全可享受薪资待遇等。

  由于公司到中心工业区有一段距离,员工们离开了厂区后难于找到其他休闲方式。公司工会拨专款在公司后花园安装了双杠、按摩器等十多种健身器材,供职工工作之余使用。

  自办厂以来,公司每年都组织职工进行征文、书画比赛与展览,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多年来,公司坚持举办篮球、象棋、台球、乒乓球等比赛。

  “早在2003年,公司就办起了厂报。这是广大职工的文化交流空间,是一个健康的发表园地。公司正是通过这些活动来培育企业文化,陶冶职工情操和稳定职工队伍的。”陈总经理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