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砸车人误把工友当“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深夜一排土方车9辆车窗玻璃被砸,工人司机一路狂追驾车逃窜的歹徒,另一路擒下土方车边一名手持铁棍歹徒,结果———

  早报讯(记者苏勇)昨日凌晨2时半,泉州安吉路凤屿社区路段,一排土方车遭遇几名手持铁棍男子打砸,9辆土方车车窗玻璃被砸,工人司机奋勇抓凶,还是让歹徒逃之夭夭。车队长怀疑同行恶意破坏,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在现场非机动车道上,一排11辆土方车中,只有两部土方车完好无损,没有遭殃。其余9辆土方车车窗玻璃都被砸破,土方车窗前地面全是一堆堆碎玻璃,司机们正忙碌着清扫驾驶室内的碎玻璃。

  遭遇打砸的土方车都属于同一车队,车队长黄先生介绍,当时,一排土方车正运送土方到此工地,前面有两部土方车陷到泥路中,无法自拔,后面的土方车只能停下等待。等待期间,大部分的司机都下车到前面帮忙推车。这时,突然有几名驾车前来的歹徒蹿出,手持铁棍,从后往前,一路猛砸,直到工地指挥人员反击追赶,这伙人才仓皇逃窜。

  两部没有被砸的土方车则属于另一车队,黄先生认为是同行的恶意行为,并称之前他曾接到恐吓电话,“不准他在这一带搞土方运输”。

  “我当时就在车上,喊‘干吗!干吗!’那伙人还是照砸不误。”司机马师傅余悸未消,马师傅说,当时他听到声响,正要下车查看,手持铁棍的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在车前,他连忙摆手制止大喊,可是“哗”的一声,挡风车窗还是被砸了。

  砸完后,歹徒马上提着铁棍跑前面砸其他车去了。

  歹徒从后往前,砸了第9部车时,在前方帮忙推车的工人司机闻讯纷纷赶来。四五名歹徒一看工人人多势重,连忙跳上一旁等待的面包车仓皇逃窜。

  几名工人立刻开动工地的皮卡车追赶,驾车追赶的吴师傅说,到大坪山隧道口时,皮卡车拦住了面包车,没想到面包车一个后退拐向,又以时速超过100公里的速度跑了,皮卡车继续追赶到市区,面包车连闯了两个红灯溜没了影。

  在现场,工人们擒下了一名手持铁棍的“歹徒”,最后却发现忙中出错抓了自家人,铁棍是歹徒丢下的,这名“歹徒”也是被砸的土方车司机。

  据介绍,这一工地土方车被砸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乌屿边防派出所已对此案展开调查,边防所表示还将加强巡逻,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