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天气等原因 乘客改签到厦门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王昆火徐占升)在24日下午3:10就该起飞的东方航空公司MU2617号航班,因飞机机械故障及天气等原因一再推迟,直到昨天下午4点多仍无法起飞,最终导致航班被取消,100多名购买了该航班机票的乘客因此滞留晋江机场。

  昨天,晋江机场和东方航空公司经和乘客协商达成一致,解决此事。下午4时许,开始组织从晋江飞往郑州的航班,因受天气影响而滞留25个小时的100多名乘客退票或改签到

厦门登机,同时因航班不能准时起飞,航空公司给予每位乘客每人300元补偿金。

  “起先是飞机故障不能起飞,后来确实是因南京天气不允许而不得不取消航班。”晋江机场有关工作人员说,得知飞机不能正常起飞后,机场领导和航空公司领导都很重视,机场工作人员一直再给乘客做解释。24日下午3:10是因飞机故障而要检修,就计划到24日23:40起飞,机场工作人员就先安排好乘客的吃饭问题。直到24日21时许,机场又得知受南京天气原因不能起飞,就组织人员安排好乘客的住宿问题。

  该工作人员称,按照规定的补赔偿原则,航空公司在面对“航空公司原因造成的延误”时要承担责任,但是具体赔多少并没有明确规定,“300元是航空公司决定的,机场负责协调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