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感动男友痴情女露宿路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撕掉路人给的钱如厕打摩的警方干预后她仍跑回原地

  早报讯(记者徐占升王昆火文/图)为了感动变心的男友,痴情女蔡某跑到陈埭涵口下埭大道隘门处露宿,到昨天已经五六天了。曾有人以为她是乞丐拿钱给她,结果被她撕掉了。民警接警后将她带离,但过后她都打车又回到原地。

  昨天接到市民拨打晋江新闻热线85804567报料后,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赶到市民所说的晋江陈埭镇涵口下埭大道隘门,见隘门下只有塑料盆、桶以及睡觉用的毛毯和被子等行李,并不见人。一边闲聊的群众说,那名女子刚刚叫了一辆摩托车离开。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一辆摩托车载着一名头发凌乱,黑色上衣和深蓝色牛仔裤都沾了许多尘土的女子在离记者不远处停下来。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女子就是那个奇怪的人,女子大约30岁左右年纪。

  女子下车后就坐到地上,扑在隘门自己的那堆行李上面,一边从兜里掏出一张十元纸币,递给摩的师傅。在摩的师傅找钱时,一名市民上前跟他说:“这女子可能有什么困难,在这边已经住了五六天,别收她的钱了。”摩的师傅于是将钱退还给了女子,女子仍是一言不发,收起钱后将行李展开睡在里面。

  摩的师傅告诉大家说,刚才女子叫住他说自己要去方便,叫他载她去。

  在附近上班的刘先生说,几天前这女子就来到附近,先是在隘门进村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睡了3天,后来又搬家到隘门下面,每天只见她睡觉,偶尔离开,没看到她吃饭喝水。刘先生说,不少同情她的人打110报警,警察也几次来将她带走,但是不久她还是会出现在这里。

  而另一名围观的女士说,有人见过该女子在一家工厂里打工。前天一个开小车的路过时见她可怜,就拿了30块钱给她,不过都被她撕掉了。

  记者几次试图和女子对话沟通,但是她将头深深埋在被子里,无动于衷。

  随后陈埭镇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中心向记者证实,这名女子的确在那附近住了好几天,他们多次出警但是不能解决问题,女子头脑清醒而且不是缺钱。

  原来,这几天值班人员多次接到群众报警,于是出警将女子带回局里或送去医院作检查,希望能够帮助她回家或是找个安身之处。但该女子拒绝了警方送她回家或去救助站或者现金救助的好意,说自己不缺钱,而且只要没有妨碍治安妨碍执法,警察就没权力管她,甚至有时候女子刚下警车趁着警察不注意就自己叫了辆摩托车返回隘门下面。

  后来,记者了解到,该名女子姓蔡,河南人,自己说这么做的目的只是为了感动她变心的男朋友。

  (奖给第一位提供线索的陈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