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副秘书长许冬原说 市民对“一线通”的期望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江海苹姚炳辉林福龙)谈起掌线“一线通”,市政协副秘书长许冬原认为比较深的感受是:市民对“一线通”的期望很大,这其中既有对政协的期望,也有对早报的信任。

  他说,从市民来电看,大部分反映的都是关系到他们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生活中碰到事情,情况非常真实,这是最为原汁原味的社情民意。这里面,有一些市民站在更高的

层面上,从处于公共道德的角度反映问题,例如:晋江一名姓张的老人打来电话反映,他经常看到村外那条从东石往塔头方向道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已有十几个人在这里被撞死撞伤,他看到后感到很伤心,经常为此流眼泪。老人认为悲剧不能再重演,所以打电话来反映。老人这样的道德境界就很可敬;另一名江先生则是反映有人违规在社区一二楼打通进行户外广告制作,在住宅内电焊、油漆,造成扰民现象,要求有关部门进行制止……

  许冬原认为,有些读者碰到什么问题,能够走一条正当途径反映他们的诉求。市民碰到问题,如何走一条理性道路,按规定的程序办事,对他自己来讲也是一种启发。

  从接线的情况与民主党派的提案归纳来看,与民生民意都是比较吻合的。其中讲到一部分职工的养老问题,他们有职业但没有投保,成为城镇职工医保及农村医疗保险之外的人群。对此,政协委员也曾作过调查,发现这个人群数量不少,“我们想通过提案的方式,让政府部门重视或推上议事日程,反映群众需求。”许冬原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