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伟明建议 “一线通”与政协的合作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姚炳辉江海苹/文)12月23日,泉州市政协相关室委及政协委员掌线“一线通”。在接线结束后,市政协副秘书长王伟明接受了早报记者的专访。

  他提到,“一线通”与市民息息相关,反映市民的声音。政协委员参与掌线“一线通”,增加了倾听、了解社情民意,加强开辟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可以促进一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政府部门的重视和解决,从而更直接、有效地履行政协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

职责。

  王伟明副秘书长认为,政协委员定时到“一线通”工作室接线,不失为履行职责的一种新途径。他建议“一线通”与政协的合作常态化,“委员们有很高的参与热情,不满足于一年开一次大会或参加一次视察,可以每周推荐一两名政协委员专门到‘一线通’听取社情民意”。

  王副秘书长还认为,对市民百姓所反映的一些问题,“一线通”可以组织方方面面的人士做一些深度的探讨,不要停留在简单化的就事论事。

  他举例说,社区烧烤影响居民生活,这是城市里普遍的一种现象,部门怎么处理,媒体如何报道,有一个“度”的把握问题。不久前,广州曾就此问题专门举行听证会,城管方面的负责人斩钉截铁表态要取缔,但烧烤从业者的诉说颇让人同情。毕竟,这一人群,上有老下有小,大字不识几个,无以为生,只能靠简单的活计在城市的边缘维持生活,部门取缔烧烤摊的话,等于断了他们谋生道路,成了社会不稳定的因素;然则不取缔的话,烧烤摊熏出的油烟,又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

  王伟明认为,构建和谐社会,就应该兼顾各方面利益,政府是居中的协调者,不能简单化思维。诚然,烧烤从业者是值得同情的,但不能因同情又影响到更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为这个人群寻找解决出路。只有先解决出路,再断后路,才不会引发新的社会矛盾。媒体对此类与老百姓相关的个案报道,不能以偏概全。建议社会各方面包括政协委员都介入,发表看法,从不同角度各抒己见、增进共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