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为打造电缆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7 人民网-华东新闻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葛如江、马姝瑞报道:过去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县的安徽无为,今年前三季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9.17亿元,比上年增长49.3%;财政收入5.84亿元,比增32.9%。目前,全县以电线电缆为主导的民营经济进入快速发展期,各项经济指标居安徽前5位,成为名副其实的“电缆之乡”。

  据统计,仅在无为高沟镇,就有个私、股份制及股份合作制等各类企业326家,形成

电线电缆、电加热、机电这三大支柱产业,品种达1000多个。2005年,该镇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有16家。

  身在无为、却有着“敢为天下先”精神的无为企业,在多年的生产经营中逐步形成了内部买卖制、生产定额制、分配级差制等一系列具有鲜明特色的企业制度。以内部买卖制为例,企业内部从原材料采购、生产车间上下道工序,直到成品出厂,一律是买卖关系,使得企业与市场的联系大为加强,实现了产供销“零距离”,同时促进了利益合理分配,调动起经济运行各个环节的积极性。

  无为县委书记周勇介绍说,“十一五”期间,无为将利用安徽省特种电缆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品牌,延伸产业链,并积极引进和开发市场前景好的相关机电产品,逐步形成产业链完整、功能设施完善的新型电线电缆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最大的特种电线电缆高新技术产业基地。2007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2010年突破200亿元。

  (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