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金店女老板单身在店被盯上 关门回家时遭劫匪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09 东南快报

  一伙劫匪走街串巷寻找金店,发现新店战坂一家打金店内只有女老板单身一人。第二天晚上,趁女老板正关门准备回家时,猛击其头部,并抢走价值6万多元的黄金。昨日,晋安警方对外号叫“傻x”的周某平等7名抢劫嫌疑人实施逮捕。

  

打金店女老板单身在店被盯上关门回家时遭劫匪袭击

  劫匪夜袭女老板

  抢走价值6万多元的黄金

  据晋安刑侦大队反街面犯罪中队吴文蔚队长介绍,事主许某(女)是晋安区新店镇战坂村一家打金店的老板,平时都是一个人在店内。

  12月9日20时许,许某像往常一样,收拾好店内的黄金装进包内,然后关上门,准备回家。没想到,就在她翻起摩托车车座,准备把装有价值6万多元黄金的包放进去时,背上狠狠地挨了一拳,一回过头,便发现一名身材高大的男子,挥拳向她头部袭来,并把她向旁边推,想抢走她的包。

  许某奋起反抗,扭打之中她的包被扯破,一些黄金掉在地上。最终该男子还是夺走了她的包,并逃走。

  

  一人作案?团伙抢劫!

  警方调查确认共4男子参与抢劫

  案发当晚,反街面犯罪中队的民警迅速介入,赶赴现场展开侦破工作。

  事主许某当时告诉警方,被一名个头很高,头发很短,穿红色上衣的青年男子所抢。但民警凭着职业敏感性,认为此事可能是团伙作案。

  12月10日,在对案发现场周边的商店老板,以及载客摩的司机等近百人,进行一一走访之后,民警终于确认该案系4名男子所为。除了袭击并抢劫许某的男子之外,还有一名男子在前方骑摩托车接应,另有两名男子隐藏在群众之中。

  而且,民警还了解到骑车接应的男子是江西人,居住在琴亭村内。

  民警7天抓捕7嫌犯

  嫌犯交代:一人抢劫一人接应两人藏身人群

  通过对该江西男子的生活轨迹,以及身边来往人员的调查,警方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和平时去处等信息。

  12月15日,民警首先在琴亭村内,抓获了外号叫“傻x”的江西男子周某平,并在随后6天内,先后抓获李某淦、林某振、曾某仔、支某磊、刘某强和谭某均6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的摩托车和赃物若干。

  预审中,周某平等人交代,他们对案发路段进行过详细踩点,发现前后一共有3家打金店。

  他们最后为什么选择抢劫许某的打金店呢?原来,他们发现许某店内金器最多,而且只有老板一个人看店,又是女的,得手的机会比较大,刚好店又处于路中段,得手后逃跑也方便。

  据悉,今年32岁的南平政和人刘某强,是该团伙的老大,去年才从部队退役,见多识广,反侦查能力很强,此次的抢劫方案就是他一手制订的。

  当时,他安排李某淦动手抢劫,周某平在前方骑摩托车接应,而他和谭某均则藏身人群之中,准备伺机阻挡周围群众去抓李某淦和周某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周雄伟 陆乙鑫 通讯员 高孟祥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