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曝光近三个月 违章建筑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12 东南快报

  在福清市东瀚镇万安村,有人违章搭盖,把围墙砌进别人家走廊,堵了南面邻家的下水道,挡了东面邻居的屏风墙……本报9月27日福清长乐版曾对此事作了报道,当时当地国土部门曾表示将马上调查处理,然而近三个月过去了,此违章搭盖仍然存在。

  这座房子位于东瀚镇万安村上街27号,12月22日,记者到达现场后看到,该五层楼高房子的正面(西面)围墙仍然砌进村民林和仁家一二楼的走廊,挡了东面邻居詹雪金家的

屏风墙,唯一不同的是,它的南面围墙拆了约两米长,邻居詹训道家的下水道出口显露了出来,剩下的围墙仍然和詹训道家的紧挨。

  村民詹训道告诉记者,他从去年底就开始向当地国土资源所反映情况,但一年多了,结果就是只拆了这么少的一部分。

  12月22日,当记者再次致电林所长询问此事,林所长回答说“纠纷部分已经拆了”。林所长说,这件事主要是村民纠纷,在国土部门看来仅是轻微的违章。

  据了解,今年8月1日,东瀚国土资源所曾向詹氏三兄弟发出《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2006年第019号),通知书上说三兄弟“擅自占地修建围墙及附属,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占地250平方米能算是轻微违章吗?

  对此,林所长解释说,通知书上说的占地面积约250平方米是指房子整体面积,不是指违章面积。詹氏三兄弟的属旧房改造,原来土地证面积为105平方米,根据政策规定,翻建时每户可以增加不超过30平方米的用地面积。

  即使按林所长的说法计算,该房子违章部分是否全部拆除了,至采访结束时记者仍未找到答案。

本报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