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加快信息化发展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17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12月25日讯 记者翁淑贤报道:2006年度广东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今天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省长、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了本年度广东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审议并通过了一系列加快广东信息化发展步伐的《意见》。

  黄华华指出,当前广东正进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时期,面临着构建创新型

广东、和谐广东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任务。加快发展信息化,既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要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必须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会议透露,2006年广东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预计今年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1500亿元(全口径将达到14500亿元),增加值将达到2300亿元,对全省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一些重大建设项目也取得积极进展,广东彩电产业升级问题得到初步解决,数字家庭模式已经成为响亮的行业自主创新品牌。与此同时,自主创新也取得了新突破,拥有了一批国际领先、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涌现出华为、中兴、TCL、大族激光等一批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大型企业。在网络体系建设方面,目前广东电子政务整体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并建立起覆盖全省51个山区县的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初步实现了“网络到镇、信息进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信息化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意见》、《广东省农村信息化联合推进意见》、《关于加强空间地理信息资源整合利用推进“数字广东”工程建设的意见》以及《2007年全省信息化工作要点》,并对2007年全省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以自主创新和资源整合为主线,深入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全面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