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城市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17 人民网-华南新闻

  

年轻城市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
深圳大运中心奠基仪式

  韩一鸣摄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素有“小奥运”之称,受到各国体育界普遍重视。1975年国际大体联接纳中国为正式会员后,中国即将大运会当作冲击世界竞技运动顶峰的练兵场。

  年轻的城市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26年来经济增长了1800倍;深圳是南中国最美丽的海滨城市,也是国际花园城市;深圳已有11所高校,1个大学城;深圳是中国体育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5000多个运动场所将运动融入这座城市的灵魂。深圳秉承“让年轻的城市举办年轻人的体育盛会”的理念,力争创办一次参与国家和人数最多的世界大运会,创造世界大运会参与度和影响力的新纪录。2011年,深圳将遵循国际大体联的宗旨,把世界大运会变成全世界大学生团聚的大家庭。所有国际大体联的成员国都将被邀请参赛,连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运会的国家和地区都会收到来自深圳的“邀请函”。深圳将把大运会变成大学生培养自己才干和能力的大学校、大课堂。各国大学生们的策划、组织、协调、服务才能在这里得到前所未有的发挥。同时,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文化盛事将在这里不断展开,大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盛会,更是全世界年轻人的聚会。

  第26届大运会申办目前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波兰的波兹南、俄罗斯的喀山、西班牙的穆尔西亚以及中国台湾的高雄等城市将与深圳激烈角逐。凭借真诚和实力,深圳有足够的信心在竞争中胜出。假如梦想成真,深圳一定兑现承诺,深圳一定不负众望,在2011年向世界奉献一届最出色的大运会。

  政府的强力支持

  深圳市政府已经将申办世界大运会确定为建设国际化城市的标志性大事和世纪性工程。深圳申办世界大运会的计划一经提出,就得到中国政府及广东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承诺:“如果将举办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这一荣誉授予深圳,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及其下属的中国各相关单项运动协会将全力支持深圳市,为本届大运会的竞赛组织和运行提供全部的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章新胜代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也做出保证:“本届大运会将按照国际大体联章程和规则组织进行”并相信:“深圳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之一。”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省将集全省之力支持深圳举办大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大运会。深圳市市长许宗衡郑重承诺:严格遵守国际大体联章程,全力以赴为大运会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持,认真对待并全力解决评估组提出的每一个挑战性问题,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世界大运会所需要的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为大运会提供完善的设施,理想的环境,优质的服务。深圳将让每一个亲历者终身难忘。深圳市第26届世界大运会申办委员会和申办执行委员会已经成立,并已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每一个深圳人的热盼

  举办世界大运会也成了每一个深圳人的热盼。自申办消息发布以来,各类以支持申办大运会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圳市第4届“好日子”健步活动、“老干长跑暨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运会签名活动”、“第五届平岗中学篮球节邀请赛以及文艺展演”等活动,将“深圳市申办大运会”这个信息传递到了深圳的每个角落。

  公开征集申办口号和申办标志,更是充分调动起市民对于申办工作的积极参与。790多条来自各地的申办口号、短短10天内汇聚而来的200余件标志设计方案,都充分显示了深圳人、乃至所有华人对于世界大运会的热情参与和诚恳期盼。最终确定的申办口号“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就出于深圳一个普通打工者的创意。

  申办大运会不仅仅是深圳的事情,更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2005年9月,“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支持深圳申办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万人签名活动在深圳莲花山风筝广场举行。从全国各地来深参加第18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总决赛的30位佳丽带头签名,为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呐喊助威。2005年12月,全球很受欢迎的钢琴家郎朗特别为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在深圳体育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奏会——“为深圳喝彩”。他的琴声,将深圳、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对于大运会的期盼表达得淋漓尽致。

  为了将深圳对大运会的期盼撒播到更多地方,深圳宝安中学老师林明伟在2005年暑假完成了一项壮举——他经过24天、4800公里的艰苦骑行,完成了骑自行车穿越澳大利亚的壮举。他将深圳对2011年大运会的向往带到了澳大利亚,带回了4800多个衷心的祝福和支持。2006年7月,林明伟和他的团队再次上路,用45天时间穿越5000公里行程、11个国家。跟随他们的,是一条20米长的横幅,那上面记录着欧洲人民、海外华人对于深圳申办大运会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