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瑞“走出国门”获得资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2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国家开发银行与奇瑞汽车公司昨天签订协议,“十一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向奇瑞发放58亿元巨额贷款,用于支持奇瑞自主创新、扩大产能以及实施新一轮海外发展战略,其中,备受瞩目的奇瑞与戴克合作项目将受到重点支持。

  据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行长徐明介绍,此番向奇瑞发放的58亿贷款中,包括人民币贷款22亿元,以及外汇贷款4.5亿美金。58亿元的巨额贷款将被奇瑞的四大类项目所“分

流”,其中包括自主研发能力的提升、新产品的开发与扩大产能、零部件项目以及奇瑞的“走出去”战略。徐明表示,4.5亿美元的外汇贷款主要将用于支持奇瑞实施海外扩张战略,将奇瑞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使奇瑞发展成为中国汽车业一流的跨国企业。徐明提到,奇瑞为老牌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贴牌造车的项目将获得该笔贷款的支持。

  副省长黄海嵩在出席昨天的签字仪式时表示,奇瑞正处于快速成长期,对于各种社会资源需求量都很大,而资本金不足可以说是奇瑞的“先天性不足”。最近几年来,在国家、省以及芜湖市等各方面的支持下,奇瑞的转增资本金不断增加,但仍无法满足快速成长中的奇瑞对资金的巨大需求,而国家开发银行的58亿元贷款无疑将为奇瑞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奇瑞高管层人士在此前举办的一次高层论坛上透露,未来5到10年,奇瑞发展中的资金缺口约在300亿元左右。这笔资金可能主要通过企业自身积累、银行融资和首次公开募股三种渠道解决。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表示,奇瑞今年以超过30万的产销量成功跻身中国轿车业前四强,国家开发银行对奇瑞58亿元的贷款,将为奇瑞成长为具备当代一流水平的整车、发动机、变速箱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实现2010年产销100万辆的规划,以及以更大的优势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的竞争提供保证。

  (本报记者 胡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