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被盗取1.1万 银行被判赔49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34 东南快报

  小李到银行营业厅外的自动柜员机取款,银联卡被他人调换,卡里1.1万元被人取走。日前,法院判定:该银行未对特殊情况作特殊处理,赔偿小李4900元。

  2005年12月29日上午11时38分,小李到上杭县某银行营业厅外的自动柜员机取款时,身旁一男子示意他丢了钱,在小李捡钱时银联卡被人调换了。离开柜员机后,小李感觉情况不正常,于11时41分返回柜员机验证,发现卡已被调换。

  11时42分38秒,小李持卡到该行营业厅3号窗口要求处理,3号窗口因网络线路问题暂停服务,该窗口营业人员告知到6号窗口办理。小李挤到6号窗口前又被保安人员叫出排队,小李又到柜员机验卡后返回营业厅,并向110报警。11时47分27秒,小李挤到6号窗口最前面,发现卡里的存款于11时42分50秒在自动柜员机被人取走4000元,11时48分20秒于农行柜台被人取走7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李到3号窗口是11时42分38秒,被人取走4000元是在11时42分50秒,银行营业员办理查询挂失已无法挽回4000元的损失,因此该损失由小李自己承担。对于7000元的损失,小李应对银联卡被盗换及密码泄漏负30%的责任,银行未对特殊情况作特殊处理,银行未全面履行服务义务,应承担70%的过错责任。

本报记者 容月玲 孙韬 通讯员 陈立烽 陈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