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砸钱打个人广告致民进党巨额亏损?游严词否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0:5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电 民进党爆出一亿元新台币的财务缺口,党中央打算裁掉五分之一的党工。有党内“立委”质疑,民进党财务出现问题,是因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在选战期间加办晚会,还大拍以自己为主角的广告,简直像为自己的2008年台湾“总统大选”铺路。游锡堃昨天证实,民进党中央党部配合组织改造,未来一年内将精简20%的人力。不过,对于砸钱打个人广告之说,游锡堃则严词否认。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台北高雄选战辅选广告,游锡堃通通都是第一男主角。因而民进党内质疑游锡堃是烧钱为自己的2008之战铺路,让民进党中央爆出一亿元新台币的资金缺口,却拿党工开铡,准备裁员。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藉由政策推广打个人广告,这就叫‘执政优势’吧,裁员有没有必要?”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也说,“到时选战逼近的时候,会不会又会要增加晋用人员?”

  对此,游锡堃昨天下午和媒体茶叙时,坦承民进党今年财务状况不佳,约赤字新台币6000万元。由于财务出现缺口,日前民进党中央曾向银行借贷,但遭拒绝。

  游锡堃表示,民进党没党产,必须靠募款,民进党中央现在有168人,支出40%都是人事支出,比例太高。党中央人事计划精简20%,大约33人。

  对于烧钱拍个人广告之说,游锡堃也为自己抱屈。游说,他为党募款的额度,远超过自己的责任额。游锡堃还表示,如果真是要抢攻2008,“那我更不会去精简啊,大家知道精简是得罪人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