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救白血病 今日需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08 华夏时报

  23岁女孩曾救助另一名白血病女孩目前她患白血病需换骨髓

  本报见习记者李孟嗣实习生李月报道23岁的陈静是江苏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曾因救助患有白血病的同学被称为“爱心天使”。如今,这位“天使”也得了白血病,急需援助。

  同学患白血病,她筹款十余万

  陈静曾经救助过的是她的同学丁玉兰,她们住上下铺,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2005年3月,丁玉兰被确诊为白血病。丁玉兰家经济状况不好,昂贵的治疗费用成了最大的问题。

  为了帮助好友,陈静先是拿出自己攒下来的500元钱,但是这些钱对于治疗白血病,无异于杯水车薪。陈静走上江苏镇江街头,在商场门口为好友募捐。为了得到大的资金,陈静反复奔波于几家保险公司。她的善意和耐心感动了保险公司,除了报销10万元外,平安保险镇江分公司捐出10万元。

  “爱心天使”患上白血病,现在还缺60万

  就在丁玉兰病情稳定已经出院的时候,不幸降临到了陈静的身上。

  2006年3月底,陈静的腿部开始出现大面积的红斑,后来红斑越来越多。她到镇江的医院做了检查,得知自己患上了和丁玉兰一样的白血病。陈静生活在一个清贫的家庭,治疗白血病的费用对于这样的家庭就是天文数字。

  得知这个不幸的消息后,丁玉兰开始为陈静筹集医药费。一个得过白血病的女孩为另一个白血病女孩筹款,这个故事一传开,人们感动了。

  爱心风暴很快在盐城、南通、镇江3个城市刮起,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捐款不断送到陈静手中,一共筹到18万多元。及时的治疗很快使陈静脱离了危险,经过4次化疗后,她的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现在,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已经找到了跟陈静相匹配的骨髓,而这次治疗至少需要60多万。面对天文数字,陈静很无助,她甚至想放弃治疗。

  好心人走十多个省募捐,北京人伸出援手

  今年6月,江西人余智祥得知了陈静的遭遇,决定帮助陈静渡过难关。他靠着捡破烂卖钱和好心人的救济,一路骑着自行车走过安徽、湖北、浙江、海南等十多个省,为陈静募到了4万多元善款。

  现在,他来到了北京,与“校园无界网”和北京十几所高校一起为陈静展开募捐,目前已得到捐款近1万元。只有换骨髓才能挽救陈静的生命,费用很高,无助的陈静只有期待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