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群众的事,别瞒着(党风一席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1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笔者在调研中发现,某些基层单位之所以不稳定因素多,党群、干群关系紧张,工作难以开展,主要原因之一是工作透明度不高、有些事情瞒着群众造成的。

  毋庸讳言,如今有些单位对于群众关心、群众想知道的事,常常瞒着捂着,群众不想知道的却例行公开。被群众戏称为“作秀”、“假公开”,无端造成猜疑,增加不稳定因素,加重不应有的矛盾,疏远与群众的感情,影响党群干群关系。

  群众的事情别瞒着群众,就是对于群众真正关心的事情要加大公开力度,公之于众,张榜上墙,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全过程参与,积极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群众的事情别瞒着群众,就是对群众有利的事就干,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不干。只有奉行这样的原则,心中才能真正树立起群众路线,才能使干群关系鱼水情深,进而促进社会的稳定和谐。

尹希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