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紧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姚毅)明年4月全国铁路将进行第六次大提速。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为确保提速后列车运行安全,从明年1月1日起我省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第六次铁路提速路段为京广、京九等主干线,我省提速的路段为京广线株洲以北的283公里和浙赣线株洲以东的54公里,届时,这些路段列车平均运行时速为200公里,部分路段最高可达250公里,还将开行5000吨重载货物列车和双层集装箱列车。

  广铁公司的数据表明,今年前11个月,我省境内铁路路外伤亡人数达到900多人,造成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是行人随意横穿铁路和机动车违规穿越铁路道口。此外,在铁轨上放障碍、用石头击打列车、私开铁路防护栏、拆盗铁路设备等现象也严重危及列车行车安全。

  第六次提速后,时速达250公里的列车运行将给铁路沿线安全带来更大考验。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全省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点,严厉打击拆盗、收购铁路器材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着重解决恶意破坏铁路护栏、私设人行道口,行人、机动车、耕牛上路等问题。通过整顿确保2007年路外伤亡下降25%,两年内争取压减一半。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