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化节日好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2 长沙晚报

  

文化节日好热闹

  每年的送戏下乡活动都吸引了无数群众前来观看。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田芳)元旦、春节临近,为了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文化节日,营造和谐长沙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各级部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

人们参与其中。

  元旦、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以宣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九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为主题,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全面展示长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建设繁荣、创新、文明、和谐的长沙“再干一个新五年”的豪情壮志。

  据介绍,节日里的文化活动包括各艺术院团、电视台、电台、影剧院和娱乐文化场所创作上演的一批优秀影视剧节目;长沙市各区、县将在公园、广场和历史文化街巷组织举办的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等,像“和谐长沙·2007新春音乐会”、“2007·元宵焰火晚会”、“2007·‘美丽月湖、和谐长沙’大型迎春艺术灯会”、“红红火火闹新春,快快乐乐逛灯会”——长沙市2007年迎春游园灯会、“祈福新年、走红麓山——许红愿、走红运、祈红福”游山活动等等。元旦、春节期间的文娱活动将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并注重与民俗、民间节日内容相结合,与长沙本土文化相结合,并与春节慰问活动相给合,在长沙市形成充满温暖、亲情和体贴的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

  长沙市春节、元旦期间主要文化活动

  (一)市直活动

  1.12月2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有关单位联合在宁乡县青山桥乡举行的2007年“五下乡”活动启动式。

  2.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局、市文化局、长沙晚报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和谐长沙·2007新春音乐会”。

  3.由市委、市政府主办,芙蓉、天心、岳麓、开福、雨花五区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07·元宵焰火晚会。

  4.由市委宣传部、开福区区委、区政府主办,开福区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等单位在月湖公园举办的“2007·‘美丽月湖、和谐长沙’大型迎春艺术灯会”。

  5.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曲艺家协会、长沙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长沙市欢度2007元旦‘芙蓉韵’·首届校园曲艺之星决赛曲艺晚会”。

  6.由省会有关单位和田汉音乐厅联合举办的2007元旦、春节系列音乐活动。

  7.由团市委在市青少年宫举办的2007年元旦、春节“快乐的节日·欢乐的孩子”卡通音乐剧《木偶奇遇记》周周演活动。

  8.由市委宣传部、市园林局主办,湖南烈士公园举办“红红火火闹新春,快快乐乐逛灯会”——长沙市2007年迎春游园灯会;岳麓山公园举办“祈福新年、走红麓山——许红愿、走戏运、祈红福”游山活动。

  9.由火宫殿总店在坡子街火宫殿举办2007年春节火宫殿民俗文化庙会活动。

  10.由市文化局组织市直各艺术院团、电影放映队开展的2007年元旦、春节送戏送电影下乡下社区演出和放映活动。

  (二)区县(市)活动

  1.芙容区

  (1)2007年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

  (2)2007年春节“芙蓉之春”街道群众文化活动

  (3)2007年社区文化元宵灯会

  2.天心区

  (1)2007年迎春文艺汇演

  (2)2007年元旦、春节“戏窝子·好戏天天演”活动

  (3)“新农村文化新年”活动

  3.岳麓区

  (1)2007年“共建和谐岳麓”春节文艺晚会

  (2)2007年“龙狮欢舞闹新春”系列文化活动

  4.开福区

  (1)2007年春节文艺晚会

  (2)2007年春节“游园、赏月、观灯、吃火锅、过大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5.雨花区

  (1)2007第六届社区文化节

  6.长沙县

  (1)欢度2007年元旦、春节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

  7.望城县

  (1)中国·洗心禅寺“和文化节”

  (2)欢度2007年迎春“送戏送春联”下乡活动

  8.浏阳市

  (1)2007年迎春书画影展

  (2)2007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

  (3)2007年春节游园系列文化活动

  (4)“情系三农”春节送戏送电影下乡活动

  9.宁乡县

  (1)欢度2007年元旦文艺晚会

  (2)2007年迎春文艺晚会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