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迅速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8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讯 12月21日,全国检察长会议胜利闭幕。此次会议就检察机关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提高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水平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连日来,全国各地检察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北 京 北京市检察院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该市各级检察机关以贾春旺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职能,服务大局,积极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积极

为“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顺利推进,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江 苏 江苏省检察院要求从三个方面传达贯彻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是向江苏省委、省人大专题报告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情况;三是计划明年1月召开江苏省检察长会议,在全面总结2006年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07年的检察工作。

  河 南 河南省检察院要求该省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特别是检察机关如何发挥好检察职能,把握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作用等方面,要进一步深化理解和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面做好明年各项工作。

  湖 北 湖北省检察院党组扩大会在认真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后决定,在积极争取湖北省委政法委协调该省政法机关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的同时,争取尽快召开该省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关于队伍建设尤其是领导班子建设的要求。

  黑龙江 黑龙江省检察院要求该省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吃透、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实质,要把贾春旺检察长讲话中的“三个着力”、“五个坚持”融入到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中去。春节之后,黑龙江省检察院将派巡视组到个别分市检察院进行巡视,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福 建 福建省检察院要求该省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把思想统一到贾春旺检察长讲话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措施,把会议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实践中。

  辽 宁 辽宁省检察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要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干警认真学习、讨论贾春旺检察长的讲话,结合辽宁省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出2007年各项工作方案。

  甘 肃 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认为这次会议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主题,科学谋划检察工作的发展大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今后检察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发展思路。

  贵 州 贵州省检察院要求该省检察干警认真学深学透,充分理解此次会议精神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振奋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

  安 徽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一致认为,必须围绕服务和谐社会建设这一主旨抓好三件大事:结合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构建和谐安徽服务的意见》;深入落实中央11号文件精神,加强检察机关工作机制、监督机制和保障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该院近期将向安徽省委、省人大报告此次会议精神,并于近期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作出具体部署。

  海 南 海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一要向海南省委、省人大、省政法委书面报告会议精神和具体贯彻方案;二要积极筹备在近期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进一步贯彻会议精神;三要组织省院各部门干警,制订可行的工作方案,为完成明年工作奠定基础。

  湖 南 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和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把贯彻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作为当前检察机关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一个重大课题来抓,把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落实到侦查破案、批捕起诉、监管改造等各个执法环节,做到该严则严,当宽则宽。要善于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有利于贯彻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的工作机制和办案方式。

  (记者 赵晓星 卢志坚 高传伟 郭清君周泽春 韩兵 张仁平 赵文良 李郁军 周以明 吴贻伙 李轩甫 汤维骏 通讯员 李崇闽 刘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