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忠德PK超女精英文化与庶民娱乐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58 中国青年报

  

  4月20日,原文化部部长、现全国政协常委兼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刘忠德表示,要弘扬高雅艺术,“超女”是对艺术的玷污。随后,刘先生召开新闻说明会,明确指“超女”以一夜暴富毒害年轻人,不应该存在。

  “保刘派”和“挺超派”各执一词,将刘忠德与“超女”继续留在了PK台上。“保刘派”为数不多,他们的主要招牌是“高雅”,炮轰“超女”的商业与低俗。“挺超派”众多,以“平民”、“低门槛”反击精英文化的自恋,迅速占了上风。直至国家广电总局作出“超女的出现有一定积极意义”的定论,才意味着庶民娱乐挑战精英话语霸权,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有关部门对“超女”的海选方式也有限度地进行了改革。

  2006年,“超女”被轰,却挡不住平民选秀节目在全国铺天盖地般的出现。(本报记者林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