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让崇高以卑鄙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被寄予崇高理想的东西,有不少最终演变为下流无耻者的牟利工具

  以“拒绝冷漠,来自陌生人的关怀”为宗旨的抱抱团在武汉变了味:12月24日,一群年轻人在武汉群光广场举行“收费拥抱”活动,并明确在告示牌上标出了“一元拥抱一次限时十秒”的字样,让很多市民费解。(12月25日《新民晚报》)

  “FreeHugs”(中文译为“免费拥抱”或“自由拥抱”)从两年前开始,已在美、英、法、澳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流行,长沙的6位年轻人将这种活动以“抱抱团”为行为模式拷贝到长沙,通过网络,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成都等20多个城市很快成功复制。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国“抱抱”成风,赞成者、反对者,多达300万条信息搅热了整个互联网。但是,正如一些有先见之明者所断言的那样,这种舶来的东西不适合中国国情,如果说此前的反对只是预言、推理,那么武汉的“收费拥抱”的出现则是从行动上给反对者的言论提供了实证,以美丽开场的“抱抱”行动迅速地在短短几个月内腐变为下流无耻。

  收养孤儿最终演变为圈养孤儿以赚取社会捐赠的生财之道,慈善机构演变为供养事业单位分流人员的机构,公益医院演变为持有营业执照的宰人黑店,收容所演变为扼杀流浪者生路的城市清道夫,殡葬馆演变为从死人身上榨钱的超级商人,被寄予崇高理想的东西,有不少最终演变为下流无耻者的牟利工具,这不能不让我们深思。

  ■范大中(职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