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禁止公务员上网聊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6 大河网-河南商报

  ■陆高峰(媒体从业者)

  河南省委组织部近日也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干部和工作人员,工作时间不准打电子游戏和上网聊天、看电影、玩扑克、打麻将、炒股等十条工作纪律。(详见昨日本报A04版)

  现在一些公务员之所以能有时间和机会在网上聊天、打游戏、看电影等,与现在机构膨胀、公务员数量过多、办公设备配置浪费,以及机关内管理监督不严,人浮于事等制度性因素有关。试想,如果公务员配置真正能够做到“一个萝卜一个坑”,都能够在上班时间“为人民服务”,他们又哪有闲暇玩游戏、聊天。而如果社会和机关内部能够对公务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并执行到位,那些公务员又怎敢在上班时间胡作非为。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公务人员仅工资支出一年就要6000亿元左右人民币,也就是说全国人民每人每年都要为他们的薪水贡献500元左右,这还不包括工资以外的其他福利和其他如公车、公款吃喝等职务和非职务消费。有关部门理应管好纳税人贡献的血汗钱,让公务人员真正成为民众服务的公仆,而不是整天只知网恋、聊天、玩游戏的“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