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给200元甭想拿回驾驶证” 听听,这小偷叫价真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17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书衡)现在的小偷真是猖狂,偷了郑州王先生车上的证件,还发短信索要200元好处费,否则拒还证件。

  听听,这样牛气的小偷就让王先生碰到了。昨日早上7时,王先生看到小偷给他发来的“还证短信”后,还以为哪个朋友开玩笑呢。结果他跑到车里发现:驾驶证、营运证、养路费都被偷走了,自己的名片也少了一张。更可气的是,在车玻璃上,小偷还留下了联系方

式。

  王先生是位绿城快运司机,自己的面包车晚上就放在马寨街上。

  车少了证件是寸步难行,没有办法,王先生只好打通了小偷的电话。电话中,一个声音略显稚嫩的男孩告诉他,如果想要这些证件,赶快往他指定的账号上汇200元钱,没有其他商量的余地。

  重新办证费钱不说,还特别麻烦。王先生说,小偷就是抓住他的心理了,犹豫了十几分钟后,他还是给小偷汇了200元钱。小偷也挺“守信”,很快告诉王先生:他的各种证件就放在淮河路一家烩面馆门前的垃圾桶里。再打这个电话就打不通了。

  证件是找到了,王先生心头的怨气却发不出来。昨日下午,当王先生将此事告诉同行时,想不到有2个司机都有这样的遭遇。不过,他们一个是车牌被盗,另外一个是车内放的证件丢失。

  郑州市公安局的张虹提醒广大司机,车内最好不要存放证件或者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车牌或证件被盗,要马上报警。千万别给犯罪分子寄钱,这样只能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感谢王先生提供新闻线索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