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1 淄博新闻网

  虽是隆冬季节,眼下,走进淄川区太河乡,淄河滩生态修复太河段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目前,该工程已填挖土石方10万立方米,两岸砌墙1660米,完成投资420万元。这是淄川区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加大督办力度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淄河滩处于太河乡中心位置,由于多年来疏于治理,河道内坑洼不平,在汛期多雨季节每逢太河水库泄洪时,下游2000亩土地就会遭到毁坏,给沿岸群众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

失。今年年初,在淄川区第十五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上,翟慎明、李守新等10名人大代表建议淄川区政府加大对山区库区的帮扶力度,尽快进行淄河滩河道治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收到该建议后,积极与市水利与渔业局进行协商,得到了市里的重视和支持。淄河滩综合治理工程全长7.4公里,将分4年对其进行疏浚和治理,该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

  今年以来,淄川区政府系统共办理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39件,涉及农业、交通、城建环保、劳动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各个方面,27个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不断规范办理程序,所承办的建议全部按规定时限逐件答复了代表,做到了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

  慕王铁路桥下汛期积水影响通行是人大代表反映集中的一个问题。今年,淄川区结合西城区五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增设雨水管道1400米,雨水井箅200套,新建污水管道3000米,慕王铁路桥下新设横跨松龄西路1.5米宽的雨水井箅两道,彻底解决了慕王桥下汛期积水的问题。农村教育师资力量紧缺也是人大代表比较关注的问题,区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积极引进聘用大学毕业生,2005年安置了20名大学生到山区乡镇中心学校任教。据统计,自2001年以来,淄川区共分配安置了310名大学生充实到教育一线,逐步弥补了山区乡镇学校专业教师紧缺的现状。

  为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今年淄川区进一步加大了对代表建议的“面复”力度,面复率达98%,增强了办理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建议的办理质量。洪田路是一条县乡公路,长期承受重吨位货车超负荷碾压,加之雨水冲刷,造成路面坑洼不平,给沿线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洪山溜的30余家小饭馆生意受到影响。淄川区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后,洪山镇党委、政府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建议,积极筹措资金修建洪田路。去年11月份,洪山镇投资160万元完成宽6米、长2700米的一期改造工程建设。今年8月份又投资100多万元完成了二期改造工程建设,为山区群众打开了“致富之门”。

毕研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