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年不骑摩托车何来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29 燕赵都市报

  郭先生:我已经多年不骑摩托车了,12月12日,我在机动车驾驶员信息网上意外发现,自己因骑二轮摩托车违章,且至今未缴纳罚款和接受违章处理,从而导致驾驶证无法年检。

  本报记者任国省核实报道:郭先生告诉记者,12月12日晚,他上网时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违章罚款通知,“上面写的是8月6日在维明街南因驾驶二轮摩托车违章,罚款100元,并扣2分。至今未缴纳罚款和接受违章处理。”这让郭先生觉得很纳闷:自己的驾驶证确实也

可以骑摩托车,但几年前自从有了汽车后,就再没有骑过摩托车,何来违章呢?进一步核实发现原来是自己的驾驶证被套用了。

  驾驶证马上就要年检了,如果不接受违章处理就不能年检。郭先生第二天就来到桥西交警大队。在那里他见到了罚单和摩托车车主的签名,而后者显然并不是郭先生的签字。随后,郭先生在交警的帮助下查到了违章摩托车的相关信息。

  “这时发现该摩托车的行车本和车主竟是两个人,上面留的电话是行车本上的人员的电话。”郭先生通过对方电话联系上了车主,“车主说他家摩托车也好长时间不用了,再说别的他就说‘你爱怎么着怎么着’就挂断了电话,随后就不接了。”由于只知车主的大概地址是新石小区,当日,郭先生来到该小区所属的派出所,但并没有找到车主。

  15日,郭先生无奈之下来到石家庄市交管局法制科。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郭先生查到该摩托车是在井陉矿区办理的车牌照。法制科工作人员将电话打过去后,对方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认识车主,将尽快处理此事。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与石家庄市交管局法制科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刚与井陉矿区通过电话。“他们对违章信息已经进行了处理,并会将驾驶证收回销毁。”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驾驶证被套用的问题解决起来都比较困难,提醒驾驶员要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并注意随时查看自己的信息,一旦发现被套用,要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尽快找到套用者,以免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