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足夺冠 六场假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重庆晨报

  

深足夺冠六场假球

  迟尚斌近日接受某国内体育专业媒体的专访。从深圳“下课”到现在,迟尚斌第一次面对媒体讲述了那段不愉快的经历,大曝内幕。

  “有一位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告诉我,深圳足球夺冠那年,有6场假球!没什么真东

西可言”

  记者:告别深圳后到现在,你似乎远离了足球一段时间。

  迟尚斌:其实离开足球不是我心甘情愿的,我怎么可能离开呢?我曾经在很多俱乐部任教,在深圳出的那些事,应该说他们是蓄谋已久的,有人事后就告诉我,我去深圳很大程度上是去冲击人家利益的,我感觉这话一针见血,但当时我并不方便对媒体说。

  一系列的事件都是有幕后操纵的,亚冠我们打得很好,回到中超联赛一下子输了七八场球。打比赛罚角球,我们的队员就告诉对手,“我不会往你们球门里面顶的,你不用盯我。”结果我们0:2输了,对手队员赛后都跟我说,“迟导,你不能再在深圳干了!”其实我也意识到了,这样输球是不正常的。所以我总强调球员素质和做人原则问题,接下来大家也看到了,事实证明了深圳到底是怎样一支球队。有一位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告诉我,深圳足球夺冠那年,有6场假球!没什么真东西可言,从老总张海的问题大家也该明白许多事情了。

  我不是对足球这个事业灰心丧气,而是这个环境对我打击太大了!有些事情真是没法想象的,太过分了!我曾经问过日本足协的一位负责人,球员有没有参与赌球的?他说:“这是不可能的,我要是发现了,终身取消他比赛资格!”我们中国足球有吗?我们查过吗?只是怀疑,怀疑就是证据确凿,给球员停赛不是没有原因的,咱们给球员停一年半载的、几场球的,这可笑呀!用老百姓话讲,“一年几百万都挣回家了,你停我半年算什么?”咱们现在差的就是力度呀!行业规则,不容许司法介入,已经都到这个地步了,我记得亚足联官员曾经这样评价说:“再这样下去,中国足球真就像马来西亚那样,崩盘啦!”

  “如果有机会,欣赏或赞同我性格的老板来找我,我会考虑的(重出江湖)”

  记者:那么明年到底有没有“重出江湖”的打算?长春亚泰教练组刚刚集体解约,董事长刘玉明透露,新任主帅很有可能在高洪波、戚务生、殷铁生和迟尚斌等人中产生,有这事吗?

  迟尚斌:如果有机会,欣赏或赞同我性格的老板来找我,我会考虑的。至于你说的亚泰的问题,我没有接到任何跟此事有关的通知,他说选帅方案里有我就有吧,确实没有任何的联系。我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在我看来,主动跟某些俱乐部联系就是在给人家添麻烦。据《北方体育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