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今年完成投资24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0 重庆晨报

  

我市今年完成投资2450亿

  国泰大剧院片区改造得更美

  

我市今年完成投资2450亿

  村村通电让黄华村亮起来 本报讯市发改委昨日宣布,预计我市今年全社会投资完成2450亿元(不含50万元以下项目),同比增长24.5%%。这推动了我市一批交通、能源和产业、社会事业等大项目建设提速,改变着重庆也改变着市民生活。

  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开工项目3831个,增长5.9%%,新开工项目总投资1213亿元。目前,全市在建项目投资总规模达到8000亿元,按照今年预计完成投资计算,3.2年后将陆续建成使用,投资总规模比较适度。

  今年,我市151个市级重点项目,预计全年完成投资588亿元,到位资金570亿元,完工石板坡长江大桥加宽改造工程,启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改造工程等。

  今年以来,我市简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其中区县办理项目占90%%以上,市投资主管部门办理项目不足10%%。在城市规划管理环节,今年我市规划590个(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400亿元,共有39个重大项目急需寻求国家支持。我市6条高速公路获得国家投资资本金支持;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首条地铁将于明年开建;万盛电厂、开县水位调节坝、三峡库区良种奶牛养殖及综合加工等项目获得国家审批或核准等。

  关键词1

  民生能源

  市民感受:“停电次数越来越少”

  “早几年一到夏天,家里常热得像个闷锅,不是不想开空调,而是电不够用。今年拉闸限电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就连百年一遇的连晴高温期间,家里空调呼呼地吹也没问题。”

  ———刘女士(江北区五里店)今年成绩:我市实现户户通电

  今年是我市有电历史100周年,偏远乡村、三峡库区和少数民族的“无电区”都用上了电。我市总投资11.14亿元,完成“户户通电”工程。合川双槐电厂、珞璜电厂第一台机组等电源建设项目相继“发电”。

  关键词2

  城市交通

  市民感受:“城际穿梭更加便捷”

  “我经常来往我市各地谈生意,但以前到涪陵、万州、开县等地都不方便,现在随着大量的高速路通车,城际往来更加快了。石板坡复线桥通车、轻轨开通……往返主城各区都更加方便了。”———市民任先生今年成绩:高速路通车757公里

  今年预计全市交通类重点项目计划投资245亿元。今年是我市“二环八射”高速公路全面建设年:渝遂路大学城段7月1日建成通车,万开路将于本月底建成通车,我市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757公里。

  关键词3

  基础设施

  市民感受:“我们的城市更宜居”

  “我这几天正忙着办拆迁手续,原有地块将变成国泰大剧院和美术馆。让人感觉山城更有文化氛围、更洁净靓丽、更加宜居”。———解放碑国泰片区的吴先生今年成绩:重点建设三项工程

  快捷工程、洁净靓丽、惠民和谐三大工程,包括了今年我市重点建设的30个项目。快捷工程中,高九路即将通车、新牌坊黄泥塝明年建成、北部新区“金”字系列7条路明年竣工。惠民和谐中,国泰大剧院开始动迁、重庆图书馆明年6月开馆、城市“无灯区”整治过半等。

  关键词4

  农业水利

  市民感受:“饮用水更加放心了”

  “小时候爱喝井里打上来的水,那个水喝上去踏实,现在更多的是饮用纯净水、矿泉水,今年政府很关注饮用水安全问题,我们喝水更加放心了。”———南岸区谭先生今年成绩:80万农民饮水安全了

  今年是我市水利在建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年,大中型水工程、堤防工程、饮水安全、病险水库加固、城市供水、水电等,纳入了重点建设项目。我市花了3亿元,解决8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

  关键词5

  社会事业

  市民感受:“教育社保让人安心”

  “子女入学、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政府今年很关心这些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我们就更加安心了。”———沙坪坝区王先生今年成绩: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我市都争取到了国债支持。我市优先发展教育,中央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今年争取到了国债投资4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到了9万余平米。全市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获得国债支持2.2亿元,6个区县级急救中心、31个区县级传染病救治区已基本完成建设。

  关键词6:

  产业版块

  市民感受:“重庆制造越来越多”

  “我们穿的衣服、用的电器、开的汽车,近几年越来越多重庆制造。很多全国知名的外地大品牌也在我市落户建厂。”———渝中区钟先生今年成绩:工业发展高速低耗

  我市工业经济总体呈“两高一低”,即高速度、高质量、低消耗,预计全年全市工业完成增加值1195亿元。通信电子业、纺织业、汽摩等重点行业投资力度加大,引进海尔等大型企业;主城区82户企业也纳入了搬迁范围,今年底主城区第一批中23个“污染大户”,被迁出了主城区。

  关键词7

  重大项目

  市民感受:“重大工程启动快速”

  “我市一大批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工程,不是拖而不决,而是很快上马开工。”九龙坡谢女士明年工作:百余项目前期准备

  我市“十一五”期间将投资达1.34万亿进行重大项目建设,则提供了重要支撑。我市2007年将完成100项左右的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兰渝铁路项目计划近期在北京评审,与渝利铁路、遂渝铁路二线、南涪铁路有望明年开工建设;江北机场将与成都双流机场同档次、同水平的大型枢纽机场规划定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