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实现娱乐场所无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2 北京晨报

  公共场所无毒成为警方明年奋斗目标

  晨报讯(记者 郝涛)“今年基本实现了娱乐场所无毒目标,争取在2007年年底实现公共场所无毒。”昨日,市公安局禁毒处负责人表示,今年 1至11月,全市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3620起,抓获贩毒人员1080名,缴获各类毒品共计249公斤,同比增加267%。而为实现明年公共场所无毒目标,警方将配备100只缉毒犬在毒品进京主要通道上。

  据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至12月25日,北京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娱乐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1.8万余人次,查处涉毒娱乐场所38家,抓获场所内吸贩毒人员345人,11家涉毒娱乐场所被责令停业整顿,两家被取缔。

  市禁毒处处长赵文忠说,目前本市地下毒品市场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但有向城市边缘转移和分散的迹向,警方划定了潘家园、酒仙桥、清河三路居等12个毒品违法犯罪相对突出的重点地区。

  据了解,目前,本市的无毒社区不到三分之一。警方将对吸毒人员进行动态监控,力争实现社区无毒。赵文忠表示,吸毒者第一次被抓,将被依法治安拘留,24小时内录入“涉毒黑名单”。第二次吸毒被抓,将一律按吸毒成瘾处理,实行强制戒毒。两次以上吸毒被抓,将按国家法律实行劳动教养。

  赵文忠还指出,为切实减少毒品流入,2007年年底前有100只缉毒犬配备在毒品进京主要通道、重点部位及毒贩经常落脚地,比如机场、火车站等地。

  相关新闻

  734名逃犯

  栽在铁路上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 通讯员 王海蛟)昨天,北京铁路警方透露,截止到昨天凌晨,北京铁路警方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34名。北京西站以307人蝉联冠军,北京站则以204人屈居亚军。两站抓获逃犯占总数的68.4%。有14名民警抓获网上逃犯人数超过10人。

  据介绍,进站大门成为今年查堵逃犯的重点。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两站抓获的511名逃犯中,进站大门抓获400人、售票厅抓获64人,这些关键部位共计抓获网上逃犯464人,占总数的9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