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级心理委员模式"荣获"全国创新案例一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通讯员王咏梅)近日,省会第27中学首创并申报的“班级心理委员模式”创新案例,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第二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一等奖”,这也是河北省惟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此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范围内各部委、省、直辖市提交的创新案例170个,经过激烈的网上投票,专家评审,仅有10个创新案例获得全国一等奖。

  据介绍,这种模式始于该校开办的“宏志班”,那时,许多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的学生存在很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单靠心理老师的辅导,远不能解决问题。于是,该校在每个班级设立了男女各一名心理委员。经过培训的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和班主任指导下开展工作,心理委员列入学生干部序列进行管理。

  心理委员通过自荐和推荐方式产生,要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心理健康状况良好,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们“上岗”后,许多同学不愿与老师、家长说的话,都愿意和他们交谈,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及时反映给老师、家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