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购房屋墙体"集体"出现裂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入住不到两个月,新购房屋的墙体便出现了细小的裂缝,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裂缝也越来越宽,现在已经发展到宽约0.5厘米的裂痕。近日,张家口市宣化区恒基世纪花园小区C区的部分户主找到记者,述说了他们的苦恼。

  宣化区恒基世纪花园是宣化区规模较大的商业住宅小区,小区内楼房林立。家住C区2号楼2单元601室的王先生,2004年10月份拿到了新购房屋的钥匙,2005年1月份正式入住。

可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王先生就发现主卧室房顶上出现了裂缝,大约30厘米长。没过多久,裂缝越来越宽,他到各屋都检查了一下,发现次卧、客厅、餐厅都出现了裂缝。

  记者在王先生家中看到,如今的裂缝已经有0.5厘米宽。用工具小心翼翼地拨弄裂痕处,可以很轻松地将混凝土墙面拨开,看到墙体砖。

  在这个单元101室记者看到,每间屋子的房顶上,以灯饰为中心,裂痕向四面八方延伸开裂。主人告诉记者,裂痕处已经被房开公司修补过,可是仍然能看出修补前裂缝的痕迹。“究竟有什么问题我们也不清楚,每天住着实在是担惊受怕!”

  居民们告诉记者,整个2号楼3个单元中,除了4层外,其他楼层的房屋都出现有裂缝。

  为解决这一问题,居民们从发现裂缝开始就一直找开发商———宣化唐山恒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5月份,房开公司出了一份公函对此进行了答复,内容大致为:公司检查后研究认为,在张宣这样的寒冷地区由于温度变化造成胀或缩的差值,就会在一些相对薄弱的部位产生裂缝。并称,这种细微裂缝是常见的一种无害裂缝,对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均影响不大,但影响美观。公司表示在3日内给予维修,如不配合发生问题,后果自负。住户对此答复表示不满,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房子的质量问题究竟有多大。

  随后,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公司综合部一位自称是销售负责人的刘庆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出现裂缝可能与住户装修有关,也可能与施工过程中墙面工人操作有关。最后他说,建设部门有关文件称,房屋出现裂纹也是允许的。住户们对此表示不能接受,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检测,作出公正的判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