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公路行车注意防盗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4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占勇)近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工作人员称,一些不法分子瞄上高速公路,频频实施盗窃、抢劫,高速交警和各地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这种违法犯罪。同时,省高速交警总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高速公路上要注意防盗防抢,尽量减少盗抢团伙得逞的机会。

  高速公路是完全封闭的道路,相对比较安全,但一些盗窃、抢劫团伙却选择高速公路频频作案。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后,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

带,如果车上有贵重物品而携带不便,司机可以请服务区保安帮助看车。小偷盗窃服务区的汽车,是高速公路一种常见的盗窃手段。

  据介绍,一些盗抢团伙往往驶入高速公路寻找作案目标,发现停止的车辆时,他们或者趁机盗窃,或者多人进行围攻抢劫。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在高速公路上不要随意停车,遇到重要情况而停车时,司机、乘车人尽量不要下车,发现可疑人员要锁紧车门车窗,必要时用手机在车内报警。此外,一些不法分子甚至在高速公路上撒铁钉,高速行驶的汽车扎胎后会慢慢跑气,司机停车后,附近等候的作案人员会跑上高速公路进行抢劫。遇到这种情况,司机尽量不要停车,车尽量往前方开远一些,驶过等候的歹徒后就相对安全些,同时要及时报警求助。

  省高速交警总队提醒,司机在高速公路上遭遇盗抢犯罪后,既可拨打110电话,也可以拨打我省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95185122,高速交警与事发地的派出所、刑警队民警会及时出击,联手破案。此前,我省已打掉多个高速公路盗抢团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