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位藏胞昨来保定寻光明》追踪:藏族同胞登上天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50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郭志昆)24日上午,令13位从四川来保定鹰华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的13位藏胞最兴奋的时候到了,他们到了北京,登上了北京天安门,亲眼看见雄伟的天安门广场,还到八大处游览观光。

  ■藏胞唱起《吉祥歌》

  12月23日,上午7时40分,藏民们迎来了他们企盼已久的时刻,医护人员为他们揭开了纱布。他们平均视力达到0.7以上,最好的视力达到了1.2。他们一下子就认出了曾经去色达为他们检查眼睛的魏护士长和郭晓鹏大夫。

  揭开纱布的那一刻,他们都激动万分,嘴里念叨着:扎西得勒!扎西得勒,并一起唱起了《吉祥歌》。53岁的扎呷说:“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从来没出过门。更不用说到大城市里去,到北京去了,原来视力0.02什么也看不见,现在到了0.6什么都看见了,我太高兴了。”

  ■“没想到我还能看得见”

  40岁的吉美是视力恢复最好的一个,达到了1.2。他有6个孩子,家庭生活非常贫穷,到保定之前,他连自己都照顾不了,现在眼睛能看见了,又可以出门干活,全家人的生活也有了指望。他说:“没想到我还能看得见,这是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多亏了北京和保定的好心人。”

  泽让登珠说,没做手术前,就好像一个房子没有门,里边黑乎乎的一片,今天打开纱布,就像打开了一扇门一样,天都亮了,真是太高兴了,这真是像天降的一样。

  ■“我登上了北京天安门”

  12月24日早晨7时,保定鹰华眼科的医护人员为藏胞送行。藏胞们知道自己要去天安门,一路上大家兴奋不已,歌声笑声一直伴着整个行程。

  10时20分,在北京金地格林小镇居民代表和爱心人士的陪同下,藏胞们到达天安门广场,在天安门城楼和广场尽情地游览。下午,小镇的居民们又带他们游览了北京八大处。

  25日,大家又带他们去了雍和宫和北京市动物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动物的藏民们眼睛都不够用了。

  扎呷说:“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地方,也不会忘了叶大夫和北京的这些人,我们没钱,是他们让我看到了,我们都是第一次走出大山,原来我只到过离村1公里的县城,是你们让我第一回坐了火车,来到北京,还看到这么多动物,许多我都叫不上名字,我们全部都喜欢这个地方”。

  晚上10时,他们乘坐从北京发往成都的1363次火车返回自己的家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