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名菲籍渔民海上漂流八十五小时获救从中国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宁波十二月二十五日电(傅婷婷 岑钢)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巴拿马籍“摩纳哥”轮缓缓驶进浙江宁波港海域,三名在大海上漂流长达八十五个小时的菲律宾渔民在中国北仑边防检察站官兵的帮助下,安全踏上陆地,结束了梦魇般的死里逃生路。今天,他们从中国乘机返回菲律宾与家人团聚。

  据这三名获救的渔民回忆,十二月十五日凌晨四点左右,他们所在的船队共四十艘

船,七十多名船员在南中国海附近集体捕捞,突然一个五米高的巨浪袭来,仓皇间,他们穿上救生衣弃船跳海逃生。在海上漂了三天三夜,造成严重脱水,被巴拿马籍“摩纳哥”轮驶经菲律宾海域时发现后获救。

  二十四日,巴拿马籍“摩纳哥”轮把这三人带到中国宁波北仑,由当地边防将他们转送回国。由于这三名船员跳海时身上没带任何证件,一时无法确认身份。北仑边防检查站决定,由代理公司联系船东公司和菲律宾驻华使领馆,商讨三名渔民的入境和转送事宜。

  菲律宾驻上海总领事馆确认渔民身份后,通过外交渠道联系到了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后者协助下,三名渔民得到中国方允许入境,并得到热情照顾。今天,三名渔民从中国乘机返回菲律宾马尼拉。

  昨日,北仑边防检查站安排人员为这三名渔民办理入境手续,检查身体。

  另悉,十二月十五日,在南中国海附近,一菲律宾渔船队遭到了大风暴的袭击,造成至少七十名菲律宾籍渔民失踪。在菲律宾政府的搜救下,有三十一名渔民获救,其他人下落不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