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社会 民生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2:55 大江网-江西日报

  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今年12月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心落脚于解决民生问题。

  作为履行政府职能的综合部门,财政部门更要关注民生,尤其要注意解决困难群众

的基本生活。因此,应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

  破解就业难题,实现“百姓乐业”。就业是民生之本。要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扩大再就业小额贷款规模,逐步解决城市下岗职工等人员就业问题,鼓励全民创业,提高就业率。

  加大社保力度,实现“全民社保”。要继续完善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失地农民和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大力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关注医疗卫生,实现“病有所医”。要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范围,建立城乡困难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实行城镇居民合作医疗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解决家庭住房,实现“居者有其屋”。加大对经济适用房建设的支持力度,住房公积金要向中低收入家庭倾斜,积极有序地发展廉租住房,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居住问题。(曾毓淦 廖乐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